住房情况

一、“580工程”简介

    20028月,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我校教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,学校及时抓住了国家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的政策,启动了“450工程”建设,即在4年内新建教职工住房50万平方米。经过全校上下几年的努力,“450工程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,并将其发展为“580工程”,即在5年内(2002-2007年)新建教职工专用房80余万平方米,教职工住房条件得到彻底改善。

    “580工程”共完成15个专用房建设项目(包括“580工程”前已竣工4个项目,以下统计均按此口径),竣工房屋106幢(不含共建配套)5196套,面积共计84.13万平方米。除少量高层次人才预留房源,“580工程”所建专用房均已配售给教职工。


二、“1250安居工程”简介

    2011331在学校2011年年度工作会议上金德水书记提出实施“1250安居工程”,即:在“十二五”期间建设可出售的人才房和不出售的教师公寓合计约50万平方米。

    其中,西湖区块人才专项房位于我校紫金港校区西区以西,用地面积189.3亩,容积率为2.5,杭州市政府同意划拨给浙江大学建设人才专项房,规划可建建筑面积约31.56万平方米。西湖区块人才专项房可办理“人才专项房”三证。

    余杭区块商品房位于余杭区常二路以东、永福路以西、新桥港以北、海兴路以南地块。北侧邻近地铁五号线,其东侧距离浙大紫金港校区约5.6公里,南侧邻近富力西溪悦居和阿里巴巴淘宝城等。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0亩,容积率2.2,总建筑面积约为19.28万平方米。办理商品房证。


三、教师公寓概况

    学校现有教师公寓总量约2600余套(间),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,其中已装修公寓达2500余套(间),基本形成了招待所式公寓、高层次人才公寓、标准型公寓、经济型公寓和简易型公寓等多层次多元化教师公寓保障体系,最大限度满足了不同人员住宿需求。教师公寓管理遵循“权责明确、公平公正、有偿使用、良性循环”的原则,按照“房源公开、按需申请、分类入住、自主预订”的工作流程配置。



教师公寓工作的政策依据是《浙江大学教师公寓管理办法》(浙大发总务[2018]2号)。

教师公寓使用费收费依据是浙江大学收费管理小组决定事项通知单〔2023〕21号.pdf

教师公寓房源通过“浙江大学教师公寓网络服务平台”公布,申请人根据房源情况,视实际需要自主申请。